当前位置:往期回顾 > 正文

大变局 | 对话田德文:全过程人民民主跨越了西方民主陷阱

发布时间:2022-12-12 |  来源: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站 |  责任编辑:戚易斌
2022-12-12   来源: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站

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深化对中国民主政治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并大力推进,推动国家发展与中华民族复兴,丰富了人类政治文明形态。

什么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和西方民主相比,中国民主的独特优势是什么?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田德文在做客《大变局》时表示,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国家决策和治理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是一种实质性民主。同时,西方民主话语霸权正在松动,中国民主的成功实践,为人类民主事业发展探索了新的路径。

出品人:王晓辉

总监制:杨新华

制片人:李小华

导演:张若梦

编辑:戚易斌、张娟

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外交网站出品

【责任编辑:戚易斌】

分享到

往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