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国人说中国外交 >

外国专家:中国给世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鹤龄

发布时间:2024-03-08

2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演员在“欢乐春节”活动中表演变脸。新华社发 亚历山大 摄

莫斯科美利坚大学高级研究员马丁·西夫3月7日在中国日报网撰文称,2024年全球前景黯淡,而中国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中国给世界带来希望

文章分析称,世界的希望在中国,这不是一个梦想,而是基于现实评估。

从国内层面看,中国拥有稳定的政治制度和坚强有力的中央领导集体。中国保持政策连续性,国内经济发展和海外大规模投资遵循既定原则,具有可预测性。此外,中国的高科技产业正在蓬勃发展。

从国际层面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大国和投资引擎,助力非洲和拉丁美洲实现经济增长。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亚洲的增长与繁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正是在中国的斡旋下,沙特阿拉伯与伊朗达成了历史性和解。如今,沙特与伊朗都高度重视同中国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西方谎言不攻自破

文章进一步表示,一些西方国家颠倒黑白,大肆诋毁中国。

众所周知,中国从不煽风点火,不想激化巴以冲突、乌克兰冲突,而是致力于和平解决这些冲突。中国没有必要挑起同美国或其他任何国家的战争,也没有必要制造危机来争取他国支持。中国相信,历史潮流正在推动世界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文章最后强调,光明的未来正在向我们招手。在这条道路上,没有军事扩张,不存在仇恨和谎言,也不会伴随着在盟国煽动政变、引发混乱。这一美好未来正在赢得世界多个地区以及越来越多的西方有识之士的认可。

声明:本稿图片经新华社授权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