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办共建“一带一路”和中乌务实合作成果媒体吹风会

来源: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3-10-30
分享到: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举办共建“一带一路”和中乌务实合作成果媒体吹风会

10月27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骏举行共建“一带一路”和中乌务实合作成果媒体吹风会。乌国家通讯社、“世界”通讯社、《人民言论报》、《塔什干真理报》、“乌兹别克斯坦24”电视台、“MY5”电视台、详实网、国家媒体协会等20余家乌主流媒体和在乌中资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

于骏大使围绕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及论坛重要成果进行解读,强调中方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一带一路”明确了新方向,获得国际社会热烈反响。本次论坛对外发出了团结合作、开放共赢的清晰信号,提出了各国携手实现现代化的宏伟愿景。论坛成功举办再次说明,共建“一带一路”有理念、有机制、有举措,各国参与的信心是坚定的,高质量发展的前景是光明的。

于大使并介绍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赴华与会和两国元首会晤有关情况,高度评价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指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贸易投资提质增效,互联互通持续完善,人文交流步伐加大,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下一步,中方愿同乌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新乌兹别克斯坦”发展战略深入对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此外,于大使还就近日中方发布的《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实践》白皮书、《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倡议和行动》白皮书、《新时代中国的周边外交政策展望》、《全球人工智能治理倡议》等重要文件进行宣介,并围绕两国有关领域合作具体问题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在乌中企代表就两国重要合作项目及其经济和社会效益进行推介。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中乌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成果展。乌媒体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入了解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内涵和中乌互利合作成果,愿继续关注并积极推动中乌关系发展。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