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欧商界举办第二轮高规格圆桌对话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时畅 发布时间:2023-10-28
分享到:
中欧商界举办第二轮高规格圆桌对话会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27日电(记者 李骥志)欧盟中国商会与中国欧盟商会26日共同举办第二轮高规格“中欧商业领袖圆桌对话”会议,中欧政商界人士就释放中欧两大市场合作潜能、共促互利共赢的中欧经贸关系展开深入讨论。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在演讲中指出,全球性挑战越多,中欧合作就越重要、越不可或缺。中欧都主张多极化和多边主义,有坚实合作基础,双方合作本质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应共同倡导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相互敞开大门,扩大贸易和双向投资。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彭刚表示,中国政府多年来持续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多机会,中国巨大市场也将为各方提供更好机遇。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辰说,中国企业把欧洲视为重要出海目的地,在欧设立研发中心、数据中心、投资新能源和基础设施,为促进欧盟经济增长、创新和就业市场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延斯·埃斯克隆在会议中表示,期待中欧商贸关系未来取得丰硕成果。

此次会议吸引来自双方政府和约50家中欧金融、通信、物流、光伏、电池、法律、税务、基金和消费品等领域企业的近80名嘉宾参会。


【责任编辑:时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