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报告涉华内容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3-10-25
分享到:
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报告涉华内容答记者问

记者:近日,英国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发表《英国防务及印太》报告,其中涉华部分大肆渲染“中国威胁”,鼓吹英国应与盟友合作应对中方可能对台湾采取的行动,请问中国使馆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英国议会上述报告无端指责中国,大肆散布“中国威胁论”,煽动联手遏制中国,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英国政客通过发表报告抹黑中国的图谋不可能得逞。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我们敦促英方有关政客摒弃早已过时的冷战思维,停止搞反华鼓噪,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破坏中英关系。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