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沪宁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3-10-19
分享到:
王沪宁分别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1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10月18日,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会见托卡耶夫时,王沪宁表示,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首倡地,在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和影响。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成功互访,开启中哈关系新的“黄金三十年”。双方要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加强各渠道、各层级交往交流,深化互学互鉴,加快推进世代友好、高度互信、休戚与共的中哈命运共同体建设,助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中国全国政协愿为此作出积极贡献。

托卡耶夫表示,祝贺本届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哈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同中方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哈中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会见米尔济约耶夫时,王沪宁表示,中乌发展理念契合,是现代化道路上的好伙伴。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成功互访,共同宣布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赋予中乌关系全新定位。中方愿同乌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坚持守望相助、团结互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全国政协愿同乌方推动中乌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10月18日,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米尔济约耶夫表示,此次来华成果丰硕,进一步深化了乌中互信,拓展了互利合作。乌方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宣布的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八项行动,将认真研究并同中方对接落实,推进创新发展、共同繁荣。

石泰峰、王东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