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以冲突升级期间当地中国公民情况答记者问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3-10-11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就巴以冲突升级期间当地中国公民情况答记者问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巴以冲突升级期间当地中国公民情况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外交部是否掌握巴以冲突升级期间受伤或被绑架的当地中国公民有关信息?中方是否就此事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接触?

汪文斌表示,外交部和相关驻外使领馆针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当前形势,已经发布安全提醒,建议中国公民暂勿前往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和机构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和就地避险,如遇紧急情况及时与驻以色列使馆、驻巴勒斯坦办事处联系寻求帮助。“如有中国公民现阶段自愿离开,我们将在安全有保障的前提下,全力提供协助。”

汪文斌说,鉴于当地安全形势瞬息万变,有关信息正在持续核实了解当中。外交部已指导相关驻外使领馆,全力搜救失联人员、救治伤员,敦促外方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据了解,中方伤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总体稳定。

【责任编辑:卫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