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欢迎泰方对赴泰中国游客实施短期免签政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佳雯 发布时间:2023-09-26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欢迎泰方对赴泰中国游客实施短期免签政策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冯歆然、魏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欢迎泰方对赴泰中国游客实施短期免签政策,并赞赏赛塔总理对赴泰中国公民予以热情友好的接待。

从9月25日开始,泰国面向中国游客实施阶段性免签政策,为期约5个月。25日,首批享受免签政策的中国游客抵达泰国,泰国总理赛塔等政府官员前往机场迎接。

对此汪文斌表示,中泰是亲密友好邻邦和命运共同体,加强人员往来既是弘扬“中泰一家亲”传统情谊的应有之义,也是推进新时代中泰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泰方一道,共同拓展旅游、教育、文化等人文领域合作,让中泰两国人民亲上加亲。

汪文斌说,今年以来,出国旅行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同时,外交部不断优化签证等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出台系列便利措施,指导各驻外使领馆全力保障外国人来华渠道畅通。“我们欢迎更多外国朋友来中国观光游览、考察访问。”

【责任编辑:董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