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批驳英国议会有关委员会所谓涉华报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佳雯 发布时间:2023-09-15
分享到: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批驳英国议会有关委员会所谓涉华报告

新华社伦敦9月15日电(记者黄泽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14日表示,英国议会有关委员会的所谓涉华报告捕风捉影、捏造事实、恶意抹黑中国,中方此前已阐明严正立场。英国政府对这样一份虚假报告所作的回应毫无根据,蓄意抹黑中国,完全是政治操弄,中方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指出,中国外交一贯奉行互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没有必要、更没有兴趣对英国搞情报搜集活动或进行所谓的“渗透”“干涉”。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网络窃密和攻击的主要受害国之一,英方炒作所谓中国“网络威胁”,是典型的贼喊抓贼。英国政府毫无原则地附和那些别有用心的政客炮制的所谓涉华报告,只会贻笑大方,严重损害自身国际信誉。

发言人说,我们敦促英方尊重客观事实,停止反华政治操弄,停止散布诋毁中国的谣言,停止给中英关系发展制造障碍。

【责任编辑:董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