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赵乐际分别会见赞比亚总统、柬埔寨首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佳雯 发布时间:2023-09-15
分享到:
赵乐际分别会见赞比亚总统、柬埔寨首相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柬埔寨首相洪玛奈。

9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会见希奇莱马时,赵乐际表示,中赞关系在中非友好交往史上地位重要而独特,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坚实的政治基础,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坚如磐石。明年将迎来两国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赞方一道,以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中国全国人大愿同赞国民议会加强各领域各层级友好往来,开展法治建设等方面经验交流,维护和发展两国共同利益。

希奇莱马表示,赞方钦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辉煌发展成就,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深化赞中传统友谊与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9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会见洪玛奈时,赵乐际表示,中柬是好邻居好朋友,两国友谊历久弥坚。赵乐际介绍了中国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走符合自身国情政治发展道路的情况,强调中方尊重并支持柬埔寨人民选择的民主道路。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柬埔寨国会、参议院一道,深入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立法机构各层级交流,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提供法律支持,不断厚植两国世代友好的民意基础,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洪玛奈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中国人民长期为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柬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与中方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夯实柬中命运共同体建设。

铁凝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董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