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相信雅万高铁将进一步释放当地经济发展潜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董佳雯 发布时间:2023-09-14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相信雅万高铁将进一步释放当地经济发展潜力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4日表示,注意到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试乘雅万高铁并作出积极评价,期待并相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将给印尼民众出行带来诸多便利,进一步释放当地经济发展潜力。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印尼总统佐科于9月13日试乘雅万高铁。他表示,中国高铁建设经验丰富、技术先进。雅万高铁很快、很安静、也很平稳,希望高铁的开通能够减少雅加达地区的交通拥堵和污染,推动印尼民众转变出行方式。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表示,雅万高铁是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旗舰项目,一直得到两国元首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作为东南亚首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也是中国同地区国家共商共建共享、携手迈向现代化的成功范例,将有力提升地区互联互通发展水平。

“我们注意到佐科总统试乘雅万高铁并作出积极评价。”毛宁说,“期待并相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将给印尼民众出行带来诸多便利,进一步释放当地经济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董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