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祝贺柬埔寨顺利举行第七届全国大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3-07-25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祝贺柬埔寨顺利举行第七届全国大选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邵艺博)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4日表示,中方热烈祝贺柬埔寨顺利举行第七届全国大选,祝贺柬埔寨人民党在洪森主席带领下赢得大选,预祝柬埔寨顺利产生新一届国会和政府,愿同柬方共同努力,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柬埔寨人民党宣布赢得第七届全国大选。中方对此有何评价?对中柬关系未来发展有何期待?

毛宁说:“作为好邻居和好朋友,我们热烈祝贺柬埔寨顺利举行第七届全国大选,祝贺柬埔寨人民党在洪森主席带领下赢得大选,预祝柬埔寨顺利产生新一届国会和政府,相信未来柬埔寨将在国家建设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给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她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度互信、密切合作、相互支持,为促进地区合作、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作出贡献,成为国与国之间友好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

毛宁说,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柬友好年”,中方愿同柬方共同努力,传承世代友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的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