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祝愿旅韩熊猫“爱宝”的双胞胎幼崽茁壮成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3-07-12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祝愿旅韩熊猫“爱宝”的双胞胎幼崽茁壮成长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居韩国爱宝乐园的大熊猫“爱宝”7月7日清晨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宝宝。这是今年在海外出生的首对大熊猫幼崽,也是在韩国诞生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7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说:“这是一个暖心的好消息,相信中韩两国民众都会由衷感到高兴。”

这是7月7日在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爱宝乐园里拍摄的大熊猫妈妈“爱宝(华妮)”和刚诞生的大熊猫宝宝。新华社发(爱宝乐园供图)

汪文斌表示,大熊猫是中国的国宝和名片,是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爱宝”的第一个宝宝——熊猫“福宝”深受韩国民众喜爱。相信新熊猫宝宝的诞生,也会给大家带来喜悦和福气。

“我们祝愿这两只熊猫幼崽茁壮成长,同它们的姐姐‘福宝’一样,为增进中韩人民友好感情发挥积极作用。”汪文斌说。(记者曹嘉玥、冯歆然)

【责任编辑: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