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3832 8013834
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继续支持帮助叙利亚人民尽快实现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时畅 发布时间:2023-06-20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将继续支持帮助叙利亚人民尽快实现灾后恢复重建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曹嘉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9日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支持和帮助叙利亚人民尽快克服灾后困难,实现恢复重建。

日前,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的粮食和简易板房交接仪式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举行。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主席哈立德·侯布巴提及叙政府官员出席有关仪式,对中方善举表达由衷感谢。

毛宁在1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今年2月初,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中方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救援机制,向叙利亚提供了总值30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和现汇援助。为支持叙利亚灾后重建,中方加快落实紧急粮食援助,并追加提供了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225套简易板房。

“我们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支持和帮助叙利亚人民尽快克服灾后困难,实现恢复重建。”毛宁说。


【责任编辑:时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