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对“北溪”爆炸事件开展客观、公正、专业调查至关重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3-04-11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对“北溪”爆炸事件开展客观、公正、专业调查至关重要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王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表示,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开展客观、公正、专业的调查至关重要,中方支持尽快对这一事件开展国际调查,希望有关国家积极回应国际社会提出的疑虑和关切,早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瑞典检察院负责调查“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公共检察官日前表示,虽然理论上不排除由独立组织实施爆炸的可能性,但目前调查结果显示,爆炸由国家行为体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可能性最大。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这也再次反映出‘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并不简单,其背景十分复杂,对事件开展客观、公正、专业的调查至关重要。”汪文斌说。

他表示,“北溪”管道爆炸事件发生至今已超过半年时间,尽早查明真相,公布调查结果,事关全球跨国基础设施安全,也事关国际法治和正义。“中方支持尽快对这一事件开展国际调查,也希望有关国家本着对真相负责的态度,积极回应国际社会提出的疑虑和关切,早日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