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中阿树立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3-04-04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中阿树立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冯歆然、成欣)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参加“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代表。外交部发言人毛宁4日表示,中阿相互欣赏,互学互鉴,共同倡导文明对话,守护世界文明多样性,树立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中方期待与世界各国携手同行,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毛宁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艺汇丝路”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访华采风活动是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重要文化交流项目,200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1届,累计邀请来自22个阿拉伯国家的百余名艺术家访华,创作近500件绘画、雕塑和陶艺作品。

毛宁说,首届中阿峰会成功召开后,50多位参加过“艺汇丝路”访华采风活动的阿拉伯知名艺术家联名向习近平主席致信。习近平主席复信艺术家代表,鼓励艺术家创作更多体现中阿友好的艺术佳作,为增进中阿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毛宁表示,文明如水,润物无声。中阿两大文明交往历史源远流长,走在世界文明交往的前列。中阿相互欣赏,互学互鉴,共同倡导文明对话,守护世界文明多样性,树立了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相信随着中阿文化交流和文明交往不断深入,一定会有更多双方各界人士共叙友好合作,共话文明和谐和繁荣。

毛宁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立即受到国际社会热烈欢迎。“我们期待与世界各国携手同行,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以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以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