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期待以白俄罗斯总统访华为契机,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3-02-28
分享到:
外交部:期待以白俄罗斯总统访华为契机,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成欣、冯歆然)日前,中方发布了白俄罗斯总统将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中方期待同白俄罗斯一道,以此访为契机,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展。

毛宁说,中国和白俄罗斯是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建交3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逐步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作日益紧密。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期间同卢卡申科总统举行会见,共同擘画中白关系发展新蓝图。

“中方期待同白俄罗斯一道,以此访为契机,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展。”她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