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敦促美国政府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所有非法单边制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3-02-14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敦促美国政府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所有非法单边制裁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温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3日说,中方敦促美国政府放下地缘政治算计,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所有非法单边制裁,停止人为制造人道主义灾难。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政府日前宣布,暂时放宽美国对叙利亚的制裁措施,但仅限与叙利亚地震救灾赈灾需求相关的交易,时限180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美国政府应当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非法单边制裁,而不是进行所谓“暂时放宽”的政治表演。

他说,美国持续多年对叙利亚实施军事干预和非法单边制裁,严重加剧叙利亚经济民生危机,极大削弱了叙利亚应对灾害能力。地震发生后,美国单边制裁直接阻碍了叙利亚72小时黄金救援,令当地灾情雪上加霜。正如叙利亚人士所言,美国眼中只有政治,没有人道主义。

“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放下地缘政治算计,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所有非法单边制裁,停止人为制造人道主义灾难。”汪文斌说。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