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彭丽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亚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11-17
分享到:
彭丽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亚娜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巴厘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亚娜。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6日电(记者刘华 郝亚琳)当地时间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巴厘岛会见印尼总统夫人伊莉亚娜。

彭丽媛抵达时,当地青年用印尼传统乐器伽美兰奏响迎宾曲。伊莉亚娜热情迎接,同彭丽媛合影留念。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巴厘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亚娜。这是彭丽媛同当地女童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彭丽媛与伊莉亚娜品香茗、聊家常、赏音乐。彭丽媛赞赏伊莉亚娜热心公益,介绍了中国在结核病和艾滋病治疗与防护方面采取的积极政策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两国在公益领域加强交流,共同促进民生福祉。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巴厘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夫人伊莉亚娜。这是彭丽媛与伊莉亚娜茶叙。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离开前,身着民族服装的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旅游孔子学院学生用中文演唱了印尼歌曲《美丽的梭罗河》。彭丽媛称赞学生们歌声动听,感谢乐师的伴奏。学生中有人亲热地喊出“彭妈妈,您好!”彭丽媛高兴地予以回应。她询问学生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她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学汉语,欢迎印尼更多年轻人访问中国,了解中国文化,成为中印尼合作的使者。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