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陈竺出席第五届巴黎和平论坛及相关活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11-14
分享到:
陈竺出席第五届巴黎和平论坛及相关活动

新华社巴黎11月13日电 应法方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11日出席第五届巴黎和平论坛开幕式,并在论坛高级别对话会上作主旨发言。

陈竺表示,卫生健康是跨越国界的和平语言。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深刻回答了如何预防和应对全球公共卫生危机这一时代命题。各方应以实事求是精神开展流行病防控,动态破解全球疫情防控难题,特别要防止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他强调,中方主张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并加强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在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中的领导作用。

陈竺还分别会见法参议院第一副议长卡鲁奇、国民议会副议长穆舒,同法前总理拉法兰、国民议会前议长费朗等法各界人士广泛接触交流。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