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沈跃跃出席《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11-06
分享到:
沈跃跃出席《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

新华社武汉11月5日电(记者熊琦)11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在武汉出席《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主席对湿地保护高度重视,在视频致辞中对全球湿地保护提出了重要倡议,必将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篇章。中国加入《湿地公约》30年来,认真履行公约责任,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与各缔约方广泛合作,开展了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湿地保护实践和制度创新,颁布实施《湿地保护法》,成为全球湿地保护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重要推动者。中国将以本届大会为契机,与各缔约方一道,推进湿地保护全球行动,履行《湿地公约》决议,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本届大会于11月5日至13日在中国湖北武汉和瑞士日内瓦同步举行,主题为“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