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英经贸论坛探讨促进务实合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11-04
分享到:
中英经贸论坛探讨促进务实合作

新华社伦敦11月4日电(记者杨海若 赵修知)由英国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五届中英经贸论坛2日在伦敦举办,以“中国新征程 世界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深入介绍新时代中国发展蓝图,促进中英务实经贸合作与交流。

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希望中英两国工商界以这次论坛为契机,为促进中英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打造更多合作新亮点。

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方文建表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追求和平、发展与繁荣提供巨大机遇,并为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表示,对全球和英国来说,抓住中国发展机遇至关重要。“我们不应该错失机会,而应该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发展。”

本次论坛得到英中贸易协会、48家集团俱乐部、英国工业联合会、伦敦金融城、英中协会等机构支持,英国政商学界300多名人士出席。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