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联合国日”纪念活动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10-31
分享到: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联合国日”纪念活动

2022年10月28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出席联合国发展系统驻华协调员举办的纪念“联合国日”活动并发表致辞。11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联合国发展机构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与会。

马朝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二十大报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外交政策作出了明确郑重宣示,强调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朝旭强调,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和世界合作新的广阔前景,希望各位驻华使节和联合国驻华系统代表认真研读、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内涵,更好开展对华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