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第二届繁花中国电影节在意大利落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焦元 发布时间:2022-10-25
分享到:
第二届繁花中国电影节在意大利落幕

新华社罗马10月24日电(记者陈占杰)为期四天的第二届繁花中国电影节23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佛罗伦萨落下帷幕。本届电影节展映的《随风飘散》《你好,李焕英》等十多部中国影片向意大利民众生动地展现了中国文化与风貌。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管仲奇副总领事在电影节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正值中意文化旅游年,希望中国电影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向意大利民众展现中国的社会发展变革和崭新面貌,在促进中意民心相通方面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佛罗伦萨所在的托斯卡纳大区文化委员会主席克里斯蒂娜·贾基在开幕式上表示,电影节提供的平台把意中关系和两国文化深深联系在一起,让大家能感受到文化间交流碰撞的热情。

本届电影节由中艺国际主办,中艺国际是一家位于佛罗伦萨的国际性艺术与文化交流机构,在北京和佛罗伦萨均设有办事机构。

【责任编辑:焦元】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