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方欢迎哥伦比亚政府致力于通过对话结束冲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10-13
分享到:
中方欢迎哥伦比亚政府致力于通过对话结束冲突

新华社联合国10月1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2日在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表示,对话协商是化解分歧、解决争端的有效途径,中方欢迎哥伦比亚政府致力于通过对话结束冲突。

耿爽说,中方赞赏哥伦比亚政府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宣布重启和平谈判。中方也希望其他武装团体尽快回到和平对话的正确轨道上来。

耿爽表示,哥伦比亚新政府积极推进和平协议落实,并提出“全面和平”构想,展现出推动国家实现长治久安的坚定决心。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期待哥伦比亚各方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和平进程中的挑战,继续巩固并扩大来之不易的和平成果。全面落实和平协议是铲除暴力、实现和平发展的关键,需要综合施策,确保持续投入。要提高安全治理能力,积极推动前武装人员融入社会,加快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继续推进非法农作物替代种植项目。

耿爽说,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在尊重哥伦比亚主导权的基础上,支持哥伦比亚在实现全面和平、稳定和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