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海伦·福斯特·斯诺文化中心在美成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10-08
分享到:
海伦·福斯特·斯诺文化中心在美成立

新华社美国锡达城10月7日电(记者黄恒 谭晶晶)海伦·福斯特·斯诺文化中心成立仪式7日在美国犹他州锡达城的南犹他大学举行,来自该校和犹他州政治、经济和教育界的近200人出席。

文化中心以曾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贡献的国际友人海伦·福斯特·斯诺命名。在仪式上,南犹他大学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副总裁斯蒂芬·艾伦表示,该校成立这一中心的目的,是为犹他州民众提供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平台,促进中美民间外交,并创造向中国推广本地文化的机会。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井泉说,希望该中心成为学习中文的学校、展示中国文化的博物馆、展开中国研究的权威机构、增进犹他-中国经济发展的纽带和连接中美人民的桥梁。

海伦1907年出生于锡达城,1931年前往中国,并在中国结识后来的丈夫、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海伦为埃德加·斯诺所著《西行漫记》(原名《红星照耀中国》)的出版做了大量工作。

1937年4月,海伦访问陕北,写作《续西行漫记》。这两部书被认为是报道和介绍中国共产党和“红色中国”的优秀纪实性作品。她回到美国后,又曾两次访问新中国,出版《重返中国》等作品。海伦于1997年逝世,留下了大量与中国相关的著作、手稿和照片。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