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美国大使:希望美国早日有效解决芬太尼滥用危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10-03
分享到:
中国驻美国大使:希望美国早日有效解决芬太尼滥用危机

人民网华盛顿10月1日电 (记者李志伟)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9月29日就芬太尼问题接受美国《新闻周刊》的专访。秦刚表示,希望美方采取切实行动稳定和改善中美关系,尽快解除对中方有关机构的错误制裁,为双方在禁毒领域更好开展执法合作扫清障碍。

秦刚表示,中美禁毒合作已有数十年的历史,成果不胜枚举。中国对在美国肆虐的芬太尼危机感同身受,一直积极采取措施,以最大努力和善意帮助美方应对和解决芬太尼问题。自整类列管以来,中国未发现一起制贩和走私芬太尼类物质案件。根据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等禁毒执法部门通报,2019年9月至今,美方未再查获来自中国的芬太尼类物质。

秦刚指出,指责中国不是美国内芬太尼危机的解决之道。美方应该加强国内禁毒执法,严格管控边境,加强芬太尼类药品监管,严厉打击处方药滥开滥用,强化禁毒教育。同时,美方也应尽快推动永久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

秦刚强调,中方将一如既往积极推进国际禁毒合作,积极参与全球毒品问题共治,共同应对解决全球毒品问题。希望美方采取切实行动稳定和改善中美关系,尽快解除对中方有关机构的错误制裁,为双方在禁毒领域更好开展执法合作扫清障碍。希望美国早日有效解决芬太尼滥用危机,美国人民早日摆脱毒品危害。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