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9-27
分享到:
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拉开帷幕

新华社惠灵顿9月27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2022年新西兰中文周开幕招待会26日晚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国会大厦举行,标志着中文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为活动发表以中文开场的视频致辞。她说,目前有超过24万华人生活在新西兰,为新西兰多元文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她鼓励人们利用中文周尝试学习中文,从不同的视角接触中国文化。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小龙表示,中文在新西兰社会的日益普及是两国关系日益密切的体现。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50年来,双方始终以开放包容的态度,相互欣赏学习,推动务实合作、互利共赢。

王小龙说,创办8年后的今天,新西兰中文周已成长为两国多层次、多方位人文交流的标志性品牌,为中新友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助于两国间不断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当晚,新西兰议长阿德里安·鲁拉斐,多元化、包容性和民族社区部长普里扬卡·拉达克里希南和王小龙共同为当地优秀中文爱好者颁奖。鲁拉斐表示希望更多新西兰青年学习中文,他本人也将尝试在明年的中文周上用中文做自我介绍。

新西兰中文周活动始于2014年,是新西兰继毛利语言周、太平洋岛国语言周后举办的又一个语言周活动。今年活动期间,新西兰多地将举办中国文化日、中国诗歌朗诵、汉服秀、中国民乐欣赏、中国美食体验、中国书法工坊等活动,吸引当地民众参与。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