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9-23
分享到:
王毅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会见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

王毅说,中匈良好关系得益于双方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两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真诚友好、合作共赢。中方赞赏匈方坚定奉行友华政策,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秉持公道立场。中匈关系高水平发展符合两国和人民根本利益,面对百年变局,中方将继续从战略高度谋划双边关系,巩固战略互信,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抵制单边霸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将继续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赴匈投资,期待匈方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长期性。

西雅尔多表示,匈牙利是首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匈中合作为拉动匈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匈牙利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反对搞阵营对抗。将继续坚定不移开展对华合作,并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合作。

王毅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在自愿基础上开展互利合作,不断结出合作果实,不仅符合各自需要,也有助于实现优势互补,增添新的合作渠道,中方对中国-中东欧合作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