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呼吁取消对尼加拉瓜单边制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9-14
分享到: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发言呼吁取消对尼加拉瓜单边制裁

新华社日内瓦9月13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13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尼加拉瓜人权状况报告对话会上发言,赞赏尼政府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做的努力,呼吁有关国家立即取消对尼单边制裁,真正促进尼人权事业发展。

陈旭表示,中方尊重尼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尼政府和人民自主选择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赞赏尼政府为促进和保护人权所做的努力。我们关切地注意到,某些国家对尼实施单边制裁,严重损害尼人民的福祉和权利。人权高专办应该敦促相关国家立即停止违反国际法的单边举措,而不是打着人权的幌子干涉尼内政。

陈旭表示,人权理事会应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坚持公正客观、非选择性的原则,积极开展建设性对话,不给霸权霸道和对抗施压提供舞台。国际社会应在征得尼政府和人民同意的基础上,多做一些有利于尼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事,真正促进尼人权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