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俄商界人士探讨经贸合作新机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9-08
分享到:
中俄商界人士探讨经贸合作新机遇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7日电(记者陈畅 苑欣芳)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框架下的“俄中新时代合作”商务论坛7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举行。中俄双方代表就扩大两国经贸领域合作、把握新时代中俄互利共赢、高质量务实合作的新机遇、新思路和新举措等进行深入探讨。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视频致辞中说,今年以来全球政经形势复杂多变,中俄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经贸合作显示出强大韧性和向好前景。中国连续12年成为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两国在巩固大宗商品贸易的基础上,不断打造新增长点。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达赫诺夫斯基在视频发言中说,俄中可在创建电子商务平台、发展交通运输和物流、支持银行间跨境支付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

俄罗斯国家杜马远东和北极发展委员会主席哈里托诺夫建议,俄中应加强地方经济交流,着眼于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同时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认为,中俄两国可在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扩大本币结算规模等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同时打造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生物医药等新增长点。

为加强同亚太地区国家的关系,从2015年起,俄罗斯在远东地区举办东方经济论坛。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