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完全赞同扎帕罗夫总统对中吉关系的高度评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9-08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完全赞同扎帕罗夫总统对中吉关系的高度评价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成欣)就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近日涉华积极表态,外交部发言人毛宁7日表示,中方完全赞同扎帕罗夫总统对中吉关系的高度评价,愿同吉方一道,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创造中吉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在谈到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时,他表示,如果一个政党追求无私的目标,为人民的共同利益、繁荣、福祉而奋斗,那么这样的政党将永远得到人们的支持。扎帕罗夫总统还高度评价中吉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成就,表示愿就绿色发展、创新、数字经济等同中方加强合作。中方对扎帕罗夫总统有关表态有何回应?

毛宁说,哈佛大学历时十多年的民调发现,中国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0%以上。全球知名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高达91%,蝉联全球第一。这充分印证了扎帕罗夫总统的判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深受人民爱戴和支持,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矢志不渝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扎帕罗夫总统还多次提到中吉‘一带一路’合作,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毛宁说,中吉“一带一路”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中吉乌公路、第二条北南公路等互联互通项目助力吉经济发展,已成为吉人民的繁荣路、富裕路、幸福路。

毛宁说,中方完全赞同扎帕罗夫总统对中吉关系的高度评价。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是名副其实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建交30年来,中吉本着相互尊重、睦邻友好、同舟共济、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突破,务实合作收获新成果,传统友谊得到新升华。

“我们高兴地看到,在扎帕罗夫总统领导下,吉尔吉斯斯坦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繁荣。”毛宁说,中方愿同吉方一道,打造合作亮点,开展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挖合作潜力,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创造中吉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