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方将向巴基斯坦追加一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9-04
分享到:
中方将向巴基斯坦追加一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伍岳)记者3日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了解到,鉴于巴基斯坦洪灾进一步发展并基于巴方需求,中方决定向巴基斯坦追加一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当天下午,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同巴基斯坦灾害管理局主席阿赫塔尔举行视频会议时表示,此次追加的援助将针对巴方救灾及灾后重建的紧要需求。

他说,巴洪灾发生后,中方军机第一时间送去首批3000顶帐篷。中方正努力克服天气、疫情等影响,尽快将剩余其他物资运至灾区。

罗照辉说,灾情面前,中国同巴基斯坦坚定站在一起。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正协调有关部门共同为巴方提供援助,中国气象局也向巴方提供实时气象预报。下一步,中方愿在救灾及灾后重建经验分享、制定重建规划方面提供支持。相信巴方一定能取得抗洪救灾最后胜利,重建美好家园。

阿赫塔尔表示,患难见真情。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方追加紧急援助,感谢中国领导人和人民对巴的友好情谊。中方援助是雪中送炭,送达的首批帐篷已经惠及灾民。洪灾无情,但巴中携手抗洪救灾,将使两国友谊得到进一步升华。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