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波黑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深化与中国关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9-02
分享到:
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波黑愿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深化与中国关系

新华社萨拉热窝9月1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扎费罗维奇日前在首都萨拉热窝表示,波黑愿继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据中国驻波黑大使馆9月1日发布的消息,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8月30日在波黑主席团办公楼拜会了扎费罗维奇,双方就两国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扎费罗维奇说,波黑高度重视波中关系,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波方衷心感谢中方为波黑抗击新冠疫情所做贡献。波黑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的参与国。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众多项目纷纷落地。波方愿继续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季平表示,近年来,中国与波黑关系稳中向好,经贸合作克服疫情影响逆势上扬,交通、能源、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合作亮点纷呈。中方愿继续同波方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下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迈进,助力波黑实现民族和解和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