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巴基斯坦总理感谢中国助巴抗洪救灾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8-31
分享到:
巴基斯坦总理感谢中国助巴抗洪救灾

新华社伊斯兰堡8月30日电(记者邓凯尹)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30日在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巴方感谢中国为巴提供抗洪救灾援助物资。

夏巴兹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巴中两国始终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当前,巴基斯坦正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中方为巴方抗洪救灾提供了大量支持与帮助,极大鼓舞了巴人民的士气。

当天,一架载有中国援巴抗洪救灾人道主义物资的中国空军运-20运输机飞抵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

夏巴兹说,抢险救灾仍是当前巴政府的工作重心。此次洪灾使许多巴基斯坦人痛失家园,大量农田被冲毁,农作物播种将受影响,给巴粮食安全和经济发展带来严峻挑战。预计灾后重建及救助受灾群众等需要至少100亿美元,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向巴提供援助。

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30日说,6月中旬以来,强降雨在巴基斯坦引发的各类灾害已造成1136人死亡,超过3304万人受灾。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