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刘建超会见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外委会第一副主席索斯亚拉

来源:中联部网站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8-24
分享到:
刘建超会见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外委会第一副主席索斯亚拉

8月23日,中联部部长刘建超在金边会见柬埔寨人民党中央外委会第一副主席索斯亚拉。

刘建超表示,中柬是命运共同体。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洪森主席亲自引领和推动下,中国共产党同柬埔寨人民党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高水平发展,命运共同体建设深入推进,中柬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中方愿以明年中柬建交65周年为契机,以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同柬方一道赓续传统友谊,拓展和深化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建超强调,相互支持彼此核心利益是中柬关系的鲜明特征。中方赞赏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给予坚定支持。中方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柬方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坚定支持柬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将继续为柬埔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索斯亚拉表示,柬中双方是“铁杆”朋友和彼此信任的战略伙伴,柬中命运共同体牢不可破。近年来,柬中两党两国领导人通过多种形式保持密切沟通交往,双方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柬中关系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柬方愿同中方一道,牢牢把握柬中关系发展正确方向,巩固柬中传统友谊,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索斯亚拉说,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柬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大量帮助,特别是在柬方有需要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大力支持,为柬方提供了坚强后盾。柬方赞同支持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愿同中方加强国际地区事务沟通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方原则立场,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都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党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表示要继续密切两党高层及各层级交往,加强对口部门沟通交流,深化治党治国经验交流互鉴和干部培训合作,促进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加强多边政党对话平台和国际地区事务沟通协调,推动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迈向更高水平。柬方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伟大发展成就,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