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交流会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8-21
分享到:
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交流会举行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朴锦花)“民心相通三十载,携手合作创未来——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交流会”19日在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于涛、中国前驻韩大使宁赋魁、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以及中韩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等两国各界人士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于涛在致辞中说,中韩建交30年来,友好交流、合作共赢始终是中韩关系的主旋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中韩携手同行,合作开创两国关系新未来,期待与中韩各界人士继续开展更加亲切友好的交流和更加富有成效的合作。

宁赋魁表示,当前形势下,大力开展两国间文化交流,营造两国关系持续稳定发展的友好氛围,是一项重要、紧迫的工作。只要双方尊重、照顾彼此重大关切和核心利益,坚持合作共赢,两国合作的领域就会越来越宽,合作的空间就会越来越大。

金辰坤说,韩国和中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人缘相亲,是“一见如故”的珍贵友邻。相信韩国和中国以数千年的历史和文化为基础,相互理解,用心交往,就必会发展为更广阔、更深层的关系。祝愿在韩中建交30周年之际,两国可以开展更多交流活动。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外文出版社以及延边大学协办。为促进中韩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交流会现场还设置了中韩机构、企业展示台。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