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发言人:“喀布尔时刻”充分暴露美国奉行霸权、霸凌的真面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时畅 发布时间:2022-08-20
分享到:
外交部发言人:“喀布尔时刻”充分暴露美国奉行霸权、霸凌的真面目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成欣)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9日说,“喀布尔时刻”充分暴露了美国尊重民主、人权的虚伪性和奉行霸权、霸凌的真面目。国际社会应当提高警惕,避免阿富汗的悲剧再次上演。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国际媒体纷纷聚焦美军撤离阿富汗一周年,认为美军入侵阿富汗的负面影响仍在延续。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阿富汗见证了美国穷兵黩武政策的恶果。美国入侵阿富汗20年,打烂了一个国家,毁掉了一代人的前途,造成包括3万多平民在内的17.4万人死亡,超过千万民众沦为难民。美军虽然撤出了阿富汗,但美国侵略阿富汗的负面影响仍在延续。数以百万计的阿富汗人挣扎在死亡边缘,约300万阿富汗儿童因贫困失学,1890万阿富汗人面临严重粮食短缺。美国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