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分别向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驳斥所谓涉疆“强迫劳动”虚假信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训迪 发布时间:2022-07-30
分享到:
王毅驳斥所谓涉疆“强迫劳动”虚假信息

新华社塔什干7月29日电(记者蔡国栋)当地时间2022年7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王毅驳斥了一些国家炮制所谓新疆“强迫劳动”的虚假信息。

王毅说,近来,一些国家操弄涉疆问题,炮制所谓“强迫劳动”的虚假信息,其实质是打着人权幌子,企图破坏新疆地区繁荣稳定、遏制中国的发展振兴。新疆各族人民对此决不会允许,全体中国人民对此决不会答应。

王毅表示,上合组织国家对于域外势力干涉有着切肤之痛,我们要汲取历史经验,反对任何干涉他国内政、制造“颜色革命”、颠覆合法政权的图谋。我们要坚定支持彼此走符合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彼此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举措,共同为地区国家发展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陈训迪】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