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王毅会见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和外长蕾特诺

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7-27
分享到:
王毅会见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和外长蕾特诺

2022年7月26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见陪同印尼总统佐科访华的印尼对华合作牵头人、统筹部长卢胡特和外长蕾特诺。

王毅表示,佐科总统把中国作为此次东亚之行的首站,表明印尼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高度重视。同时,佐科总统是北京冬奥会后中国单独接待的第一位外国元首,也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同佐科总统的互信和友谊以及中方对中印尼关系的高度重视。相信此访一定圆满、顺利、成功,不仅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明确构建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也对外显示两个发展中大国的团结合作,共同为动荡不定的世界注入稳定性。希望双方全面、深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确保雅万高铁如期建成,实施好“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国双园”等旗舰项目。中方支持印尼当好二十国集团主席国和明年东盟轮值主席国,通过协商合作共同应对当前全球挑战。欢迎印尼继续积极参与“金砖+”合作。

卢胡特和蕾特诺表示,佐科总统高度重视此次访华,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印尼期待充分发挥两国高级别对话等机制作用,积极推进雅万高铁、“两国双园”、北加里曼丹工业园等大项目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印尼愿积极参加金砖国家合作,推动东盟中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双方还就乌克兰问题等交换了意见。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