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塞内加尔当选总统法耶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庆祝中巴建交48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在巴西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7-21
分享到: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20日电(记者卞卓丹)电影动漫同登台,武术京剧齐上阵,古装COS竞风流……为庆祝中国与巴西建交48周年,中国驻巴西使馆同巴西银行文化中心20日起在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巴西利亚联合推出“跨越时空”中国影视作品巡展、“中国一瞬”文化体验周等一系列活动。

本次影视作品巡展将为巴西观众带来《卧虎藏龙》《梅兰芳》《绣春刀》《海洋天堂》《解救吾先生》《拆弹专家》《谁的青春不迷茫》《同桌的你》等十余部影视佳作。特设的动漫单元将展映《原神》《崩坏3》《女武神的餐桌》等手游动漫影片,展现中国流行文化的创意和活力。展映的所有影片均为普通话原声配葡萄牙语字幕。

“中国一瞬”文化体验周将于8月13日拉开帷幕,包括太极教学、脸谱绘画、灯笼制作、折纸DIY等体验课,专业老师将手把手带领巴西参观者体验中国文化和传统民俗。人们还可以身着全套中式传统服装,在现场搭设的中国风打卡墙边,沉浸式穿越梨园世界、玩转中国园林。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