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在澳大利亚开启巡演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7-14
分享到:

新华社澳大利亚布里斯班7月14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13日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表演艺术中心举办,为当地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合璧的音乐盛宴。

这次演出是“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在澳大利亚巡演的首站,由多名华裔艺术家和昆士兰交响乐团联袂献艺,青年指挥家戴恩·拉姆执棒。

演出曲目中既有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钢琴协奏曲《黄河》等中国经典名作,也有《卡门》《埃尔纳尼》等西方著名歌剧选段。创作团队还以交响乐和美声唱法重新演绎了两首中国曲目《茉莉花》和《枉凝眉》,中西交融,碰撞出不一样的艺术火花。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旨在向各国推介中国表演艺术精品力作。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在贺词中表示,音乐是促进人类心灵沟通的重要桥梁。今年适逢中澳建交50周年,相信此次音乐会将有助于进一步密切中澳之间的文化交流和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

音乐会前,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还举行了庆祝中澳建交50周年暨新任总领事阮宗泽到任招待会。

阮宗泽表示,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他很荣幸在这个重要时刻出任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近年来,中国与昆士兰州合作保持向前发展势头,成为中澳关系的亮点之一。他期待与两国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