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加蓬过渡总统恩圭马就中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敦促也门各方推动休战延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7-13
分享到:

新华社联合国7月11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1日在安理会也门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敦促也门各方积极推动休战延长,共同寻求也门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

戴兵说,一段时间以来,也门休战总体得到维持,安全和人道局势持续迎来积极转变。也门休战将于8月2日到期。继续延长休战是也门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心愿,符合也门各方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也门各方坚定政治意愿,牢牢把握政治解决的大方向,积极推动休战延长,共同寻求也门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

戴兵说,也门正在经历近年最严重的粮食危机,人道形势十分严峻。中方欢迎联合国及有关机构为改善也门人道局势作出不懈努力,呼吁国际社会保持对也门的投入,落实援助承诺,加大供资力度,争取让人道和安全形势同步得到改善。也门各方应积极配合人道行动,为人道准入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