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正告欧洲议会停止干预香港事务的拙劣政治把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7-09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孔维一)针对欧洲议会炮制涉港决议,大肆污蔑香港警方的正当执法,粗暴干预香港法治,甚至蛮横叫嚣制裁特区政府官员,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7日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指出有关决议严重违背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注定是跳梁小丑、枉费心机,阻挠不了香港由治及兴的历史大势!

发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有人涉嫌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特区警方对其采取执法行动,是捍卫国家安全、维护香港法治秩序的正义之举,完全合法合理,任何外部势力无权说三道四。欧洲议会所谓决议为嫌犯包庇开脱,再次坐实其见不得香港趋稳趋治的阴暗心态,充分暴露其与乱港势力一丘之貉、狼狈为奸的丑态!

发言人指出,当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欧洲议会对香港思稳定思发展的主流民意视而不见,对自身层出不穷的难民移民、种族歧视、贫富差距等问题避而不谈,千方百计打着“权利自由”幌子抹黑中国中央政府对港政策,干扰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何其双标,何其荒谬,何其伪善!这种拙劣政治把戏早已被世人识破,令世人不齿!

发言人强调,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任何施压制裁都阻挠不了香港拨乱反正的正义进程,都遮挡不了“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光明前景,都撼动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欧洲议会有关决议注定是废纸一张,欧方若挥舞所谓制裁大棒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注定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的重拳回击!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