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第二届“我眼里的中国”暨庆祝中哥建交15周年短视频比赛落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7-07
分享到:

新华社圣何塞7月6日电 第二届“我眼里的中国”暨庆祝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交15周年短视频比赛6日落幕。中国驻哥大使汤恒、哥斯达黎加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哈恩及获奖选手代表近百人出席了当天的线上颁奖仪式。

本届短视频比赛由中国驻哥使馆、哥驻华使馆和中国国际电视台西班牙语频道联合举办,征集到近50份高质量参赛作品,参赛选手年龄跨度大、行业代表性广,作品题材丰富、内容新颖,涵盖中国城市风貌、文化交流、教育合作等内容。经专业评委严格评审,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若干。

汤恒在致辞中感谢哥斯达黎加民众对本届短视频比赛的热切关注和倾情参与。他说,今年恰逢中哥建交15周年,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者以独特视角讲述中哥友好故事,结合自身经历全方位展现中哥合作成果、介绍中国各领域建设成就,为哥民众更好认知中国打开新窗口。

哈恩致辞说,此次短视频比赛为哥民众分享在华经历、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现代化发展提供了宝贵平台,希望更多哥民众通过此次比赛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参加线上颁奖仪式的获奖选手代表纷纷表示,为能通过自己的镜头语言讲述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而感到荣幸,愿持续关注中国发展,继续做哥中人文交流使者。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