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7-05
分享到: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7月5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招待会暨“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开幕式4日晚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

由多台高端工程投影机共同打造的“流动的杰作-清明上河图”多媒体长卷给现场500多位嘉宾以生动、沉浸式体验,带来全景式震撼。本次多媒体展由新西兰国际美术交流协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新西兰文化艺术基金会和新西兰华夏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展期至7月29日。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阮平表示,“清明上河图”多媒体展将为庆祝中新建交50周年活动增光添彩,也为新西兰民众提供更好了解中国社会和中国梦的机会。

阮平说,过去50年,中新两国跨越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的不同,携手共创了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关系中多个第一。如今,中国是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第二大外资来源国、第一大海外留学生来源国。

奥克兰市长菲尔·戈夫在招待会上表示,新中关系源远流长,未来50年,两国在更多领域将有更多深入和广泛的合作。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