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东方遇见西方”系列音乐会在墨尔本上演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7-02
分享到:

新华社墨尔本7月2日电(记者岳东兴)“东方遇见西方”系列音乐会1日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艺术中心上演。华人指挥家张弦、小提琴家宁峰与澳大利亚墨尔本交响乐团联袂为观众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艺术盛宴。

当晚的演奏曲目包括中国作曲家赵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和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整场音乐会精彩不断,结尾的《欢乐颂》将气氛带向最高潮,赢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驻维多利亚州代表卡姆普斯顿说,这场音乐会体现了文化的融通,墨尔本交响乐团正是这种融通的组织者,多年来通过文化外交的方式促进了国际艺术交流。

出席活动的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王晰宁说,演出将中国富有诗意的交响音乐诗和贝多芬的传世名作一起呈现,搭建了文化交往的桥梁。中国驻澳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澳人文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谊。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