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首届“中国-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航天合作论坛”致贺信
首页 > 外交要闻 >

中国驻美使馆与汉普顿大学“青年外交官”项目学生座谈

来源: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责任编辑:卫芸辉 发布时间:2022-07-01
分享到:

2022年6月29日,汉普顿大学“青年外交官项目”(Young Diplomat Program)参训学生120多人来使馆参观访问。

秦刚大使会见师生,同他们握手、交谈。秦大使鼓励美国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并在疫情结束后访问中国,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做中美友好的小使者。

井泉公使、周政公参、杨新育公参及使馆青年外交官同参训学生举行了座谈。井公使介绍了当前中美关系及中国对美外交政策,勉励美国学生加强对中国的认知、增进同中国青年的交流,在中美之间搭建更多友好合作的桥梁。使馆外交官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中美关系、中国教育资源、就业形势、中华文化等方面的问题,并同学生们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互动。

不少学生表示,此次参访令他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中国使馆建筑独具特色、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他们有志于学习知识、了解中国,为促进中美两国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汉普顿大学“青年外交官项目”于2012年创建,旨在推动促进美国学生对中国社会、文化及中美关系了解。此次来访学生来自全美20多个州。

【责任编辑:卫芸辉】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