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水系成都”生态艺术展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戚易斌 发布时间:2022-06-11
分享到:

新华网悉尼6月10日电(记者郝亚琳)由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和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水系成都:1990年代以来的生态艺术展”于9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这一展览展出了多位中外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作品和研究性项目,包括油画、摄影、装置艺术等多种表现形式。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在贺信中表示,期待该展览能够在澳大利亚艺术家中产生共鸣,进而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合作和相互理解。

6月9日,中外嘉宾在展览开幕式上合影留念。胡泾辰 摄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在开幕式上表示,这个生态艺术展凸显了中国当代艺术家对于生态议题的高度关注,期待此展让更多观众深入了解成都这座历史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公园城市,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状况和生态文明的建设成就,以艺术为纽带增进中澳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6月9日,来宾在开幕式上观展。胡泾辰 摄

新南威尔士州澳中友协主席凯莉在开幕式上表示,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文化活动让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和现代中国,感谢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为推动澳中友好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这一展览将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对公众展出至7月15日。

【责任编辑:戚易斌】
8013832 801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