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首页 > 外交要闻 >

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内加尔赛区决赛举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娟 发布时间:2022-06-09
分享到:

新华社达喀尔6月8日电(记者王子正)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塞内加尔赛区决赛8日在塞首都达喀尔举行。

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主办,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协办。比赛在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此次比赛的主题为“天下一家”,由主题演讲、即兴问答、才艺展示等环节组成,共有10名选手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达喀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迪亚洛获得第一名。迪亚洛表示,他学习中文已经2年,非常热爱中文,此次夺冠是对他学习的肯定。他希望将来能去中国进一步提高中文水平,回到塞内加尔继续为中文教育和文化交流作贡献。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肖晗在比赛后致辞说,“汉语桥”国际中文比赛已经成为国际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也成为各国青年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交流思想、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汉语桥”比赛不变的主题是“天下一家”,这一主题在当前显得尤为重要。他表示,希望大家学好用好中文这把“金钥匙”,开启探索中华文明的大门,积极促进中塞、中非文明交流互鉴,实现增进了解、凝聚共识,促进和平与发展的共同目标。

达喀尔大学校长姆巴耶表示,语言是了解外国文化的窗口,学生们通过学习中文可以与中国朋友直接交流,了解真实的中国。

比赛结束后,肖晗向迪亚洛颁发“汉语桥”比赛一等奖和大使特别奖,并与师生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责任编辑:张娟】
8013832 8013834